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人情冷暖...!

這麼多年來,我堅持做個好人...!
對父母為孝...!
對兄弟為義...!
對朋友為信...!
對國家為忠...!
對人則有愛心...!
往年我都覺得這樣做人無愧於天地...!
一定會很開心...!(往年我真的很開心)
今天我真的发现我错了...!
以往的開心只是因為我當時事事順利...!
可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這一年的確讓我嘗盡人情冷暖...!

首先是妳...!
妳是最讓我痛心的一個人...!
妳說要有一份手藝,將來賺錢比較容易...!
是誰一直在金錢與精神上支持妳...!
妳說想出國旅行...!
是誰立刻請了假帶妳去出了護照,也馬上定了機票...!
到你工作了,妳說沒有車子很不方便...!
是誰立刻為你報名還考了執照...!
我寧願自己買了摩多,把車子鑰匙交到了你的手上...!
我過的人,拜的神...!
我能給的我都給你了...!
但到頭來妳確因甚麼離我而去...!

接下來是你...!
我都不知道怎麼會有這樣的人...!
我們的交情不算深嗎...?
但你的所做所謂的確狗到令我接受不到...!
我非常賭懶是因為我把你看的蠻重要...!
但原來你從來都不把我當做生死之交...!

還有...!
真話可以讓傷害減至最少...!
我以為我可以是你的最好...!
但我真的也對你很好...!
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沒明白為何這樣...!
這個隱瞞真的插了我很多刀...!

最後...!
我承認這幾個月的確有點糟...!
但有沒有想過我以前如何滿足你的需要...!
在這個最難過的關頭你就說要走掉...!

我現在明白了...!
對人真的不需要太好...!
這世界只有錢是最可靠...!

從今天起...!
也許我不再會是一個好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